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风仍脉脉,不雨也潇潇

依新韵,用新语,写新事;贴近生活,紧扣时代!

 
 
 

日志

 
 

【迎春】七律 . 知晨园吟  

2016-03-19 23:08:40|  分类: 情系山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迎春】七绝 . 知晨园吟 - 不雨也潇潇 - 无风仍脉脉,不雨也潇潇
 
七律 . 知晨园吟 
隔断城西市语喧,相邀骚客动吟鞭。
花墙引臂诗情惹,嘉树披怀画意牵。
凌旦何消鸡报幕,敞扉尽纳友投缘。
融融共话梨乡事,只纪朝曦不纪年。

魏县诗词群“七律同步知晨园”稿件

(限旧韵一先,新韵八寒)

(依交稿先后为序)

1、张成林

庆贺知晨园创建落成致郭少威先生

荷锄浴露染霞丹,燕舞莺鸣闹晓天。少壮奔波经国事,白头拄杖纬新园。

开窗涌进诗千首,把酒邀出日两杆。窃问群芳何处美,青竹依柳醉翩跹。


2、刘志清

初访知晨园

清风引我访诗贤,信步西城别有天。廓外听莺轻挽柳,凭窗运笔起微澜。

舒喉浅唱低回首,振臂豪吟高举鞭。雅聚文朋撑大纛,知晨园里续宏篇。

 

3、段振明

知晨园

晨晖新照紫竹园,瑞气千条虹半天。四壁书香通肺腑,一窗草绿侵珠帘。

案旁菊蕊红初放,纸上云烟墨未干。骚客殷勤来探问,朝歌暮咏奉诗篇。

 

4、杨丽敏

知晨园漫笔

忙趁开晴访小园,携来拙稿拜群贤。爬墙竹影书春意,披卷晨风觅玉颜。

几缕清音扬院外,一池香墨浸毫端。最为美不胜收处,累累摘诗满果篮。

 

51)、李彦锋

题知晨园

魏城西去界桥边,曙色熹微券影圆。新砌黛墙连陌路,将栽翠竹荫苔钱。

四方雅客我牵手,一案佳诗谁比肩,早见园丁理荒秽,应知兴废在晨缘。

 

52)李彦锋

再题知晨园

园谓知晨蕴理禅,依衢傍水望城关。畦平垄顺温棚亮,篱矮桩斜拱券弯。

四季果蔬邀诤友,三集诗卷耀文坛。吾侪皆羡主人趣,不晓纯真在自然。

 


6、张春梅

题知晨园

白墙灰瓦远尘暄,晨至背锄返自然。竹影暗藏檐角露,花窗清透墨香鲜。

往来故友吟新赋,出入亲朋话旧年。欲访诗贤春盼早,梨林深处尽言欢。

 

7、王文飞

知晨园有感

雄鸡唱晓破晨烟,黛瓦青灰乐稼轩。细雨潇潇吟雅韵,云笺绰绰逸情仙。

虚怀善纳结缘久,挚友学生受益宽。院外桃梨葱郁色,凝成画意映婵娟。

 

8、张建章

题知晨园

耽于稼穑意如前,再垦芝圃曲水边。院植木瓜求益友,窗含曙色对良田。

情深自有潇潇意,德厚何须日日禅。伏枥新征开朗抱,悉将学养付吟鞭。

 

9、刘颖

过访知晨园

欣闻郭老筑芳园,学浅题诗未敢闲。门外迎春凭细柳,堂前消夏赖合欢。

新朋共话中秋月,故友同吟瑞雪篇。喜有主人诚待客,更觉身处胜桃源。

 

10、王晓伟

寄郭老师并贺知晨园落成

知晨园主乐陶然,头白犹胜我少年。七十古稀仍逐梦,公家事了欲参禅

特从喧闹繁华地,独辟清幽一亩园。报道春来吾欲往,梨花香里续余篇。

 

11、郭少斌

寄知晨园落成
开眉广袤漫轻烟,万绿丛中聚众贤。冷月窗前聆细语,清风户外戏疏帘。
高朋屈指评今古,骚客摇头赋雅篇。四壁书香关不住,浑将大陌做诗笺。

 

12、张宝田

乐稼庐增建更名知晨园感怀

新园新景忆庐圆,会友谈文举座欢。不雨潇潇说韵律,兰交噂噂议章篇。

诗学浪漫崇前李,词习清悠拜易安。次第赓酬今又是,知晨端的小苍山。

 

 

13、田卫平

寄知晨园笔会兼呈郭少威先生
魏都一别数年前,耿耿胸怀有玉阗。乐稼常怜失旧友,雅庐又喜改新园,

知晨知暮知天地,书意书情书柳烟。骚客盈盈真幸事,隔屏遥寄鄙怀笺。

 

 

14、周建岭

丙申正月十四诗友聚会知晨园

诗翁乐稼辟荒田,瓜菜满筐随韵鲜。每访新朋常对酒,时来老友喜酬篇。
冬临挂耒重修筑,岁启荷锄又执鞭。恰遇上元黄道日,知晨贵在不知年。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